close

手機不能開機

手機不能開機,這個是很嚴重的事情,現代人對於手機的依賴已經到達無法分離,通訊軟體,金融轉帳,搜尋資料,拍照紀錄,搭乘交通工具等等,都是靠手機完成的。如果沒有手機,會造成很多生活的不方便。目前市場銷售最多的大概就這幾大廠牌 apple的iphone、ipad、asus、htc、sony、samsung、oppo、小米、紅米、華為。而這些機型遇到的問題,小編整理了一下,扣掉人為摔機和泡水受潮機的情況,最常遇到的故障原因不外乎是電池老化不蓄電,或是手機不能充電,再來就是手機自動關機後,再也不能開機了,以及本篇教學,軟體當機。

 

手機自動關機,手機不能開機,如果手機出現這情況,除了送修手機外,還有什麼可以自救的方式?

 

這邊會開始講述手機無法開機情況和軟體當機修復方式

 

一、手機當機

二、手機卡在開機畫面進不了系統

三、電池老化

四、手機硬體故障

 

那我們該如何解決此問題了?

 

手機不能開機簡易維修方式

 

一、手機當機

  1. 手機自動關機,但充電有聲音,或者是來電鈴聲會響,這邊我們要先排除是否是手機螢幕故障問題。通常手機是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在螢幕進入休眠後一陣子出現此情況,這個情況以手機軟體當機的機率偏高,軟體當機,在早期的傳統手機的自我維修方式是,斷開電池,過五秒後再安裝電池即可。

 

  1. Iphone強制重新開機教學

(1)、iPhone 6、6 plus、6s、6s plus、SE 系列同時按住電源鍵及主畫面按鈕直到螢幕顯示蘋果圖示。

(2)、iPhone 7、7 plus 同時按住調低音量鍵及電源鍵直到螢幕顯示蘋果圖示。

(3)、iPhone 8、8 plus、SE2、X、XS、XS max、XR、11、11 pro、11 pro max、12、12 mini、12 pro、12 pro max、13、13 mini、13 pro、13 pro max 快速按一下調高音量按鍵,再快速按一下調低音量按鍵,接著長按電源鍵直到螢幕顯示蘋果圖示。

iPhone 6當機, 重開機方法

  1. Ipad強制重新開機教學

iPad系列有返回鍵的型號,例如ipad 4、ipad 5、ipad 6、ipad 7、ipad air 1、ipad air 2、ipad air 3、ipad pro 9.7、ipad pro 10.5、ipad pro 12.9、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ipad mini 5同時按住電源鍵及主畫面按鈕直到螢幕顯示蘋果圖示。

 

iPad 系列沒有返回鍵的型號,例如新版的 ipad pro 11、ipad pro 12、ipad mini 6快速按一下調高音量按鍵,再快速按一下調低音量按鍵,接著長按電源鍵直到螢幕顯示蘋果圖示

 

 

  1. Android強制重新開機教學

Andriod手機asus、htc、sony、samsung、oppo、小米、紅米、華為的重新開機方法大都一樣,同時按住調低音量鍵及電源鍵約10秒左右即可強制重新開機。

 

二、手機卡在開機畫面進不了螢幕

iphone卡在白蘋果畫面,並進入不了系統,比較常見的自我修復方式是讓手機進入回復模式,在再選擇更新,此方式是可以保留資料的。如果選擇回復,手機會重新跑軟體一次,並且將內部資料抹除掉,手機資料將無法保留。

 

iphone卡在白蘋果畫面,並進入不了系統,比較常見的自我修復方式是讓手機進入回復模式,在再選擇更新,此方式是可以保留資料的。如果選擇回復,手機會重新跑軟體一次,並且將內部資料抹除掉,手機資料將無法保留。

 

Itunes 恢復模式教學

 

  1. 手機先完整關機。
  2. 在完整關機後按著iphone調低音量按鍵,壓住接傳輸線,此時itunes會詢問是要更新,或者是回復,選擇更新即可。如果選擇回復,手機資料將無法保留。

教你進入DFU模式的方法(恢復模式) - FAST維修中心

Android手機卡在開機畫面,並進入不了系統,比較常見的自我修復方式是讓手機進入恢復出廠設定(recovery)模式。但是SONY的recovery模式被官方鎖住,所以沒辦法單純用手機自我修復,遇到這情況,只能連接電腦用Xperia Companion進行更新或是原廠重設和更新。

Xperia Companion跟itunes很接近,有更新和原廠重設和更新,以及備份和還原等功能,如果軟體當機,可以選擇更新,這是可以保留資料並且重安裝軟體的

 

recovery模式教學

  1. 手機先完整關機
  2. 按住音量下+電源鍵開機,即可進入bootloader畫面。
  3. 按音量鍵移動指標到Recovery並按下電源鍵,手機會進入Recovery畫面。

金立F100双清教程_怎么进recovery清理数据缓存和恢复出厂设置- 迷你手机网

這邊我們可以先嘗試點選wipe data/factory reset,這個是清除手機系統暫存空間的資料,接者我們在點擊reboot system now讓手機重新啟動,看是否能進入系統。如果還不行,再一次進入bootloader畫面,一樣進入Recovery畫面,這次我們要點擊wipe data/factory reset,這個是清除手機資料,並且回到出廠設定,但資料將無法保留。

 

三、電池老化

電池會隨者使用時間,而開始慢慢的衰退,當你發現手機開始蓄電速度越來越少,越來越容易沒電,或者是會自動關機等,這就是電池老化的徵兆。以小編的維修經驗,大概使用到一年半左右,就會開始有這些問題,而解決的方式只能夠更換電池,才能夠完整解決。

 

947修手機新北汐止店電池更換服務,包含各廠牌、型號的手機、平板、筆電,維修時間依故障問題而定,更換時間約20~60分鐘,如需更換電池,可以先電洽門市預約,或是詢問官方客服。

 

四、手機硬體故障

手機內部零件受到外力衝撞,手機進水,或者是電路板上的元件短路,相關主機板上的損壞,導致手機內部無法正常運作而造成的不開機,這種主機板的損壞,此種維修對一般使用者難度頗高,很難自行修復,如要修復主機板的故障,建議交由專門的手機維修師做維修。

947修手機新北汐止店主機板維修服務包含各廠牌、型號的手機、平板、筆電,維修時間依故障問題而定,更換時間約20~60分鐘,如有手機不開機或是其它故障問題,可以來電洽詢門市,或是詢問官方客服。

 

arrow
arrow

    947修手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