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你的手機是否有手機無法充電的困擾嗎?在充電時,手機時不時跳出配件不支援?或是剛開始充電有反應,一分鐘後就不充電,充電越充越掉電,越充越沒電?這些問題包括以上廠牌都會有遇到,apple的iphone、ipad、asus、htc、sony、samsung、oppo、小米、紅米、華為。今天就讓947修手機告訴您,手機充電有問題,可能發生的原因及簡易維修方式。

目前充電遇到的問題大概就以下居多:

  1. 充電孔有灰塵或是線頭。
  2. 充電線受損,接頭老化或是歪曲無法充電。
  3. 充電的蛇片受損,讓充電彎來彎去的無法充電。
  4. 電池老化,導致無法充電。

那我們該如何解決此問題了?

 

手機不能充電簡易維修方式

一、手機充電時好時壞,斷斷續續的,或是充電線只能單面充電

1、這是手機在充電上最常遇到的問題,大部分都是電源線頭故障。造成的原因是充電線隨者使用時的反覆凹折、打結、捲曲等造成內部線路造成充電線受損。

2、充電器故障,通常是電壓不穩造成充電器過熱而損壞,這情況比較少見。

3、遇到不能充電時可以先更換充電線和充電器,做交叉比對,如果更換充電線和充電器一樣不能充電,可以到全省947修手機現場檢測和維修。

 

二、手機與充電線接觸不良

1、先檢測手機的充電孔,看是否有棉絮或是灰塵掉入,以筆者維修經驗,最常看到的是手機長時間放置在牛仔褲的口袋內,讓口袋的棉絮慢慢卡進到充電孔內。

2、遇到此問題大部分都會遇到充電線無法完整插入充電孔,或者是感覺有異物,遇到此情況,自我維修方式很簡單,首先我們先完整關閉手機電源後,再以塑膠製品,慢慢深入把裡面的棉絮挑來。

 

三、充電時會搖晃,充電斷斷續續的

1、我們先依照簡易維修方式二,看是否有物品卡住,而導致充電線無法完整密合。

2、如果不是有物品卡住,那就有可能是充電孔的接觸點俗稱蛇片老化了,這在USB micro充電頭上很常遇到,這種維修方式有兩種:一是更換充電小板、二更換充電孔,這會根據手機廠牌和機型而 有所不同維修方式。

 

四、手機不論是開機或是關機都不能充電,用無線充電裝置也無法充電

1、通常手機到此情況,代表他有重大的問題了,有可能是電池,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充電元件受損。

2、947修手機在收到此種維修案件,是沒辦法幫客戶備份資料的,遇到此情況時,建議先把重要資料複製或上傳到雲端,能保留多少資料就先保留住,資料備份完畢在送修。

3、在維修方式上,947修手機會先用電流檢測儀器,測試手機是否是完全不能充電,還是低充電模式,檢測完畢,會在根據故障問題點,做電池,充電小板,主機板的維修。

 

3

五、手機不能充電,你們947修手機的維修時間大約多久

1、我們會根據故障問題點而有時間上的不同,如果不是到主機板的大問題,且現場有備料,維修時間大約30~60分鐘。

2、在送修前為避免久候,可以先電洽947修手機新北汐止店,事先預約,可節省您的寶貴時間。

arrow
arrow

    947修手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