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會自動關機

手機很容易耗電

手機的電池膨脹

螢幕跟手機分開

電池如何保養

 

以上都是在手機電池更換維修最常聽到的維修的理由,不論您是apple的iphone、ipad、asus、htc、sony、samsung、oppo、小米、紅米、華為只要您的手機使用超過一年以上,以上這些電池老化問題的故障就會開始找上門,如果有以上情況,就表示您該換電池了。

 

一、手機會自動關機及耗電

答:手機電池使用時間超過一年以上,且是高度上網用戶使用者,在手機使用超過一年以上時間,就很容易遇到此問題,因為現在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鋰電池有一定使用壽命,已使用一段時間的舊電池,就會出現電池的%數不穩定電力會大幅下降或是自動關機,通常若鋰電池已經老化或故障,就容易出現手機電池無法充飽或電池%數亂跳動以及自動關機的現象。

 

二、手機的電池膨脹或是手機發燙

答:這是個很危險的訊息,長期使用的電池,手機電池的壽命已達極限就會產生膨脹現象。需要盡速更換電池,以避免手機面板螢幕被電池撐破,或是電池放電不正常造成手機的主機板損壞。

 

三、我要如何知道電池是否膨脹

答:初期電池膨脹情況可以在使用手機時,在按壓觸控螢幕如果出現水波紋,這表示電池已開始膨脹且頂到螢幕,造成擠壓情況,如果電池過度膨脹,就有可能造成螢幕擠壓破裂,這時就該更換電池。

四、正確的電池使用方式

1.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看影片等,讓手機電池同時處於充電跟耗電,這會縮短手機電池的壽命。

2.不要過度充電或是耗電,電池充電到95%以上就可以斷開充電器,電力不要低於20%以下在充電。

3.手機連接行動電源或是車用充電器時,先開啟行動電源開關或是發動汽車在充電。

 

五、更換電池會造成資料遺失嗎

答:947修手機新北汐止店在維修手機的過程,不會特意去變動,或是刪除您的寶貴資料,但是手機在拆解時有極低機率會有程式當機的可能,雖然屬於低機率,但建議在送修更換電池前,先進行手機資料備份。

 

六、手機更換電池時間

答:947修手機新北汐止店現場更換電池時間依據手機型號從20分鐘到40分鐘不等。因手機型號過多,可在手機送修前先來電詢問,是否有現貨,以免白走一趟。

arrow
arrow

    947修手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